《设计师一定要了解他设计的产品的真正诉求》

互联网取票机
刷卡-取票,这么简单的流程。我竟然要点3次以上按钮,花上一分多钟的时间

        我站在互联网取票机前,上面只出现了一个按钮,互联网取票!我内心其实是不想点的,我排了这么久的队来取票,难道我不知道你是互联网取票机么,还要让我点击一下证明你的存在感?点进去刷了身份证,你却让我选择想取的票,我就来回两张票还有分期取票的需求么,如果真这样,我为什么不去人工售票处,好吧我是有原则的人,我决定不作选择,可后面的排队的长龙已经等的不耐烦了了,我又被迫点了两个勾,取到了票。
在这个过程中我浪费了时间,被迫做了两个我本不想做也不需要做的操作

       有时候在机器面前,设计师才是强势的一方,使用者永远都在遵循设计师的思路进行操作,所以优秀的设计师一定会了解他设计的产品的真正需求,拿上面的例子,设计取票机的诉求不是取票而是要快速取票,每当看到取票机前面排的队比人工取票的队还长我就知道这又是很好的一个反面教材了

评论

© 上海大悦城摩天轮设计师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